受疲軟美國經濟數據的影響,歐洲股市1日收盤大幅下挫,能源股和銀行股下跌。歐洲斯托克600指數收盤跌0.9%,至278.38點。

綜合媒體6月1日報導,歐洲股市1日收盤大幅下挫,因美國數據顯示5月制造業活動放緩及ADP就業人數增幅遠低於預期,投資者的風險意愿減退。歐洲斯托克600指數收盤跌0.9%,至278.38點。

主要地區股指,法國CAC 40指數收盤跌1.1%,至3,964.81點;德國DAX 30指數跌1%,至7,217.43點;英國富時100指數收盤跌1%,至5,928.61點。

經濟數據方面,美國供應管理學會(Institute for Supply Management)1日公布,5月份供應管理學會制造業采購經理人指數(PMI)從4月份的60.4滑落至53.5;經濟學家此前預計,5月份制造業 PMI將降至57.0。數據顯示,5月份美國制造業增速大幅放緩。

美國薪資服務公司ADP Employer Services 1日公布,美國5月就業人數增加3.8萬人,為2010年9月以來最小增幅,預示勞動力市場的增長勢頭似乎正在減弱。經濟學家平均預期美國5月ADP就業人數增加17.5萬人。

1日公布的美國數據加之歐洲及亞洲公布的數據顯示制造業成長放緩,令投資者對全球經濟復甦步伐提出新的疑問。分析師稱,宏觀經濟數據的不確定可能影響企業獲利前景,為未來經濟增長步伐蒙上陰霾。

能源股跌幅居前,STOXX Europe 600油氣指數重挫1.5%,因經濟數據令原油需求前景承壓。挪威國家石油公司(Statoil ASA, STO)跌2.2%,荷蘭皇家殼牌有限公司(Royal Dutch Shell)跌1.5%,英國石油(BP)跌0.5%。

銀行股亦下跌,Swedbank AB跌1.6%;花旗(Citigroup)將該股評級從買進下調至持有。保險商Axa SA在公布成本削減計劃后走高,收盤漲1.5%。勞埃德銀行集團(LYG)下跌3.8%,巴克萊(BCS)下跌2.5%,蘇格蘭皇家銀行(RBS)跌 1.8%。

寶馬汽車(BMW AG)跌1.4%。諾基亞(Nokia Corp.)走勢振蕩,盤中一度下跌10%,收盤跌0.8%。房地產公司Hammerson股價上漲1.4%,因摩根士丹利將該股評級從“均配”上調至“超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chay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