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宏碁(2353)的處境,跟2010年2月宏達電(2498)的處境一樣,宏碁的股票真的那麼不值錢嗎?恐怕未必。

去年2月,因為蘋果iPhone問世,每家外資都看空宏達電,認為市場將被蘋果囊括,宏達電前景堪慮,投資評等就如同目前的宏碁一樣,被降到慘不忍睹的低價,結果宏達電在眾家法人齊聲喊賣的情況下,股價最低被打到只剩277.5元。

結 果去年一整年下來,宏達電全年手機出貨量2,467萬支,比2009年整整增加一倍,每股盈餘48.89元,居台股所有個股之冠,宏達電並沒有如當初外資 分析師的預測,被蘋果徹底擊垮,宏達電可以如此強毅,難道在個人電腦領域居全球第三的宏碁,就真的會被iPad打得潰不成軍?

如果外資的看法都會成真,今天就不會有1,120元一股的宏達電,去年看空宏達電的分析師,不知今日是否加入調高宏達電評等的行列?

其實股市就是社會的縮影,錦上添花、盲從起鬨的居多,真的能仔細分析思考者,不人云亦云者才能賺到錢,去年敢買宏達電者,必然有一番斬獲,宏碁的價值與潛力,真的會被蘋果這塊平板整個顛覆掉嗎? 恐怕也不盡然,宏碁連日的重挫,其實隱約已透露出賺錢的機會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chay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