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長期忍受丈夫的虐待、家人的唾駡、相親的冷眼,可憐的女人,活下去的唯一希望就是帶著孩子逃到首爾,去投奔發小。可這是一個小島,僅僅靠渡船與外界聯繫,想跑?何其難啊。
  
  典型的金吉德風格,前半部的鋪墊,只是為了迎接後面大復仇的開場。生活對這個女人來說,就是暗無天日,無論她如何被毒打、被淩辱、甚至被小叔QJ,她都會忍受,女兒是她唯一的牽掛。直到孩子一天天長大,生怕她也被糟蹋,只能選擇逃跑。
  
  為了孩子,她什麼都能忍受,但孩子死了,她就沒有任何負擔了。多年委屈的積壓,帶來的是強大的復仇力量,不需要什麼計畫,小島就這麼大,周圍都是敵人,都是欺負過她的人。於是血光四濺,人頭落地,令人髮指的殺戮很難想像來自于一個女人。
  
  其實這個女人和發小之間的關係,有些奇怪,應該是又愛又恨。因為自己被一群野孩子給糟蹋,正是想要保護發小,而發小卻跑掉的緣故。但小時候又 確實是發小主動對她示好,搭理了她,才讓她有了朋友。長大後,發小去了首爾,基本上就無視她了;而她依舊把對方當作救星,希望幫助自己脫離苦海。只不過這 種複雜而曖昧的關係,和劇情並沒有完全的捏合起來,稍稍顯得突兀了些。
  
  不得不稱讚下徐英姬的演技,把一個女人從受欺辱的弱女子演到反抗這個世界的女殺人狂,反襯出多種人性的交織,讓人看了是又同情又驚嚇,印象絕對深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chay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