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和愛可試由下面幾項於以分別
(一)喜歡:
1.願意和他(她)在一起.
2.覺得個性相似(如愛好,興趣等).
3.覺得談得來,可以溝通.
4.給予對方有利評價.
我認為他(她)能力不錯.
5.覺得不討厭對方
6.尊敬對方,對對方有信心.
7.了解對方的想法但不深.
8.覺得對方外表還看的順眼.
(二)愛:
1.依附性:如果我無法和他在一起,我覺的很難過.
2.相互性:我愛他,他也愛我.
3.關懷性:我關心他,希望他快樂.
4.信任性:我覺得什麼事都可信任他.
5.親密性:我允許或願意與他有較親密的行為.
6.責任性:我覺得我對他有一份責任,不會做出令他不高興的事.
7.容忍性:我欣賞他的優點,也接納他的缺點.
8.溝通性:我們可以交談且溝通的層次願意更深,可以彼此坦誠
溝通.而且彼此有相當深的瞭解.也願意為對方開放自
己.
9.公開性:我樂於向別人介紹他是我的情人,而他也同意.
10.結婚的考慮性:倘使可能,我考慮他為我的終身伴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chay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