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澳門旅遊塔
(澳門旅遊塔)由紐西蘭CCMBECA公司之著名建築師Gordon Moller設計,名列亞洲區第八及全球第十高,塔身最高處達338米,觀光主層離地223米高。
於塔內最高的觀光層遠眺四周,可飽覽55公里以內的風景,而塔內設有不同的娛樂設施,包括觀光層,內裡設有膽色的挑戰刺激遊戲;另塔內的360°旋轉餐廳及180°空中酒吧,豐富的美食實在不容錯過,不妨到來吃喝玩樂,玩盡整個觀光廊。
地址:澳門觀光塔前地


2)東望洋山堡壘
(東望洋山堡壘)位於澳門地勢的最高點,建於1637年與1638年間,是當時的澳督羅朗雅任內建成的。
堡壘內建有一座小教堂,教堂右側有一古鐘,教堂左側就有一建於1865年遠東歷史上最古老的燈塔;燈塔入口旁有一塊石刻,記載了堡壘的歷史。
擁有旋轉白光的燈塔,高十六公尺,直到現在,仍在夜間通宵向澳門四周照射,為船隻引航。
地址:乘28C公共汽車可到達

3)大炮台城堡
(大炮台城堡)原名聖保祿炮台,位於大三巴牌坊附近,是建於1617至1626年間,用以防範海盜。該城堡一直以來為軍事禁地,直至20多年前才列為旅遊景點。
在此處,可遠眺澳門市區一帶,以至中國大陸的景色。是澳門主要的名勝古跡之一。
地址:大三巴牌坊附近


4)媽袓雕像
(媽袓雕像)由澳門中國畫院院長梁晚平先生設計,1998年10月28日落成,雕像高19.99米,是世上最高的媽袓雕像。
位於澳門最高點---路環島疊石塘山頂的「媽袓雕像」,由120塊漢白玉石相嵌而成,雕像容貌慈祥,目前已成為最新的澳門景觀。
地址:路環島的疊石塘山頂

5)澳門博物館
(澳門博物館)於1998年4月18日建成啟用,座落在古老的大炮台裡,是目前澳門最新的博物館。
博物館總面積為2,800平方米,共分三層,第一層是介紹本地區的起源,及新石器時期至17世紀中葉;第二層是介紹澳門民間藝術與傳統,展示通過當地文化衍生的不同題材;而第三層則介紹澳門當代的特色。
地址:澳門博物館前地(大炮台)


6)澳門海事博物館
以反映中國澳門和葡萄牙在海事方面歷史的「海事博物館」,位於媽閣廟前地,博物館的陳列大樓建於當年首批葡萄牙人登岸的地方。
館內的地下展廳,主要介紹中國南部的漁民群體情況及澳門漁民的傳統;而地下和一樓間的閣樓則陳列了多艘葡國傳統船隻的模型;至於二樓則介紹東西方的航海歷史等。
地址:澳門媽閣廟前地一號


7)澳門葡萄酒博物館
(澳門葡萄酒博物館)位於新口岸旅遊活動中心,於1995年12月25日開幕,是一個富有文化、教育和娛樂特色的場所。
整個參觀區分三部份,分別為釀酒歷史區,酒類收藏區及酒類陳列區。參觀者可通過簡潔的文字、圖片、工具器皿等,以瞭解各種葡萄酒方面的知識。另館內亦介紹逾千個葡萄酒的品牌及展出近千種行銷酒及珍藏酒等。
地址:高美士街澳門旅遊活動中心


8)文化會館
文化會館原為澳門名人高可寧紳士物業,文化局為了保存及推廣澳門的獨特文化遺產,於2002年斥資逾百萬元,把部份面積改建及修復成文化會館。
文化會館共分為3層,高聳的塔樓不計算在內,地下及塔樓為典當業展示館。
毗鄰的地鋪及一樓前室為精點廊及藝品廣場,專門售賣特色手信食品及藝術精品。一樓後室為金庸圖書館,由查良鏞博士擔任圖書館榮譽顧問,備有中外文版的金庸名著作展覽。
二樓前室為水茶軒,提供各式上佳茶品。二樓後室為文化展覽館,不定期舉辦文化藝術的展覽。
地址:新馬路中段的大型老當鋪德成按
開放時間: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10時30分至晚上8時 , 星期六至星期日-上午10時30分至晚上9時

9)觀音像
觀音像位於宋玉生公園和何賢公園對開的人工島上,由青銅製成,身高20米。
觀音蓮花寶座是一所佛教文化中心,內裡提供有關儒家學說、佛教和道教等思想和宗教方面的資料及展品。
觀音蓮花苑內則銷售與觀音蓮花苑有關的精品,並有澳門博物館紀念品、文化局的書籍和刊物等,當中包括有關澳門歷史的著作、檔案資料、文學作品和文化雜誌等。
以上場所免費入場,開放時間為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逢星期五休息。


10)澳門城市建設展覽廳
澳門城市建設展覽廳由土地工務運輸局設立,成立目的是向巿民推廣政府城市規劃及基礎建設工作,於2003年1月17日正式開放予公眾免費入場。
澳門城市建設展覽廳建築面積約為112平方公尺,用料採用白色鋼材構件,內部安裝 電腦地板和不銹鋼展示架,盡顯時代感的簡約主意。
展覽廳內的展品主要透過圖面、文字說明及縮影模型展示,包括澳門近年興建大型基建項目。當局為了加深公眾對澳門建設發展的瞭解,特別提供視像介紹及互動遊戲區予公眾使用。
地址:新口岸孫逸仙大馬路
開放時間:每日上午10時至下午6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chay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