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 和 Word 密技(您不可不知)
一、獨門密技之一 選取文章段落

<F8>功能鍵是屬於「不能不用」的按鍵之一,它的主要功能是「擴充選取範圍」,也就是除了用滑鼠拖曳的方式外,搭配<F8>鍵會讓你在選取文章的指定段落、章節時,更為得心應手唷!

當你將滑鼠游標移動到文章中,就可以利用<F8>鍵來執行不同的選取動作:
1. 按一下<F8>鍵:設定選取段落的起點。2. 連續按二下<F8>鍵:選取一個字
元。
3. 連續按三下<F8>鍵:選取一串句子。
4. 連續按四下<F8>鍵:選取一段。
5. 連續按五下<F8>鍵:全選。
如果要脫離EXT模式的話,只要按一下鍵盤左上方的<ESC>鍵就可以了。底下我們來實際操作看看,以跨頁選取文章段落為例,我們一般都會按住滑鼠左鍵不放,直接往下拖曳選取,不過往往一個不小心就會超出文章範圍,利用這個技巧可以讓你選定更為精確:

1. 首先將滑鼠游標移動到選取範圍的起點。
在欲選取的範圍開頭按一下滑鼠左鍵。
按一下<F8>鍵。視窗下方會顯示「EXT」字樣。

2. 接下來指定段落結束的地方,就可以選取整段內文了。
在欲結束的地方按一下滑鼠左鍵,整個段落就會成反白顯示,你可以執行複製、剪下
等動作。

二、獨門密技之二 緊急救回文件

俗話說:「天有不測風雲」,有的時候當我們在Word底下工作了好長一段時間,文件還來不及存檔,但卻突然遇到停電或是當機,真個是叫人欲哭無淚哩!這裡有一招應急用的小技巧,可以幫你在重新開機後,將文件給救回來。

1. 首先請開啟「選項」功能表。
按一下「工具」功能表。
按一下「選項」。

2. 接著找出Word自動記錄檔案的位置。
按一下「檔案位置」標籤。
點選「自動回復檔案」。
按一下〔修改〕。

3. 利用快速鍵的技巧,將檔案位置給複製起來。
按住滑鼠左鍵不放,拖曳選取「資料夾名稱」。
按住<Ctrl>不放,再按下<C>鍵。
按一下〔取消〕回到Word底下。

注意:如果你的Word不太穩定,常讓你做白工,乾脆把這個資料夾另外指定一個名稱,往後找起來會比較方便。

4. 開啟檔案總管,尋找這個資料夾的位置。
在網址處按一下滑鼠左鍵,按一下<Ctrl>與<V>鍵,接著按下<Enter>。

5. Word會自動把來不及存檔的檔案「寄放」在這裡,如果此處有一個以上的檔案,你可以從日期上來判定哪一個才是想要的文件。從「修改日期」這裡可以看出檔案存檔日期。在檔案上連按兩下滑鼠左鍵,就能夠直接開啟了。

三、獨門密技之三 自訂常用片語

不管是應付作業還是工作需要,你肯定常會遇到「XXX定律」或是「XX股份有限公司」之類重複性高、長度又會讓人打到抽筋的詞句。如果整篇文章中,它們出現的機率很高該怎辦?當然你也可以用複製、貼上的方式來解決,不過畢竟比不上「一指神功」來得方便呢!

1. 利用Word的「巨集」功能,我們可以輕鬆地自訂任何詞庫、片語。
按一下「工具」功能表。
將游標移動到「巨集」項目。
按一下「錄製新巨集」。

2. 指定這個巨集的名稱。由於不影響操作,使用預設值即可。
按一下〔鍵盤〕圖示。

3. 設定快速鍵,注意這組按鍵可不能和內定的快速鍵重複唷!否則會造成日後操作上的困擾。
按一下指定的快速鍵。如此處選用<Alt>與<Q>鍵。
按一下〔指定〕。
按一下〔關閉〕。

4. 接著會出現一組控制列,告訴你現在已經在進行錄製了。直接輸入字串就可以結束這個動作。
輸入你想要建立的片語。如此處輸入「電腦家庭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按一下「停止」鍵。

5. 到此已經大功告成了。往後只要碰到這個詞句,按下指定的快速鍵就成啦!
按住<Alt>鍵不放,接著再按下<Q>鍵,就會出現方才輸入的長串字句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chay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