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你會安裝一次eDonkey 不管你安裝啥版本的 安裝好之後 他會有一個目錄
我的做法是比較直接 我就把他目錄整個複製成好幾個
他本來叫eDonkey2000 我就複製成eDonkey2001 eDonkey2002 eDonkey2003 等等等
反正你高興叫啥名字都行 自己能分清楚就好了
我還會多改 把他執行檔gdonkey.exe 改成gdonkey1.exe gdonkey2.exe gdonkey3.exe 依此類推
為什麼要這樣改? 我的理由是我開工作管理員時 可以很清楚看到是哪一個gdonkey
好啦 接下來 你複製的那幾個目錄 設定都會跟一開始裝的一樣(廢話)
我們開始來執行複製目錄裡的eDonkey吧(一開始的最好是先關掉 又不差這點時間)
執行了之後 就是要改他放temporary files(暫存檔 像xxx.part&xxx.met)的目錄
那個incoming目錄可以共用 不過暫存的目錄分開是比較好的(別問我為什麼)
然後呢 名字啊 連線數啊 上下傳啊 什麼設定等等的 不用多說了吧 自己看需求是什麼自己改
最重要的還有port啦 不要重複是最好了 不然一起執行的時候嘛 嘿嘿嘿....
舉例而言 我第一隻驢子Door Port:都改成19199 然後AdminPort改成19200
第二隻就改成19299跟19300 第三隻就改成19399跟19400 依此類推啦
怎麼改呀? 就自己打個 ? 啊 會有說明出來的.... 算了 好人做到底吧 他寫說
port # : sets the port that you listen for other clients on. Takes effect upon restart.
aport # : sets the port that you listen for controllers on. Takes effect upon restart.
就是要你在右下角的空白 滑鼠點一點 出現一個游標閃啊閃 就在最底下打
port 19199 --- 按Enter
他出現 Port will change when you restart.
aport 19200 --- 按Enter
他出現 Port will change when you restart.
改完之後關掉再開就好了 不知道自己是設多少 可以打vo 他就會列出來

我實在很不想再打下去了 因為我覺得有些人太懶惰 為什麼不自己動手找答案呢? ^^

呼 好吧 打都打了 就一口氣把自己的方法打完
像我開幾隻驢子 我就會做成幾個目錄
像incoming 我就弄成eDonkey1_in eDonkey2_in eDonkey3_in 等等等
還有temporary 我就弄成eDonkey1_tmp eDonkey2_tmp eDonkey3_tmp 等等等
然後每個目錄裡的gdonkey?.exe 就自己弄個捷徑放到方便執行的地方(不弄也行 ^^)
這樣就可以同時執行好幾個獨立的eDonkey囉

我的做法都是把檔案分門別類 把冷門檔盡量不要跟熱門檔擺一起
這樣要抓冷門檔的人才比較不會受到干擾 而有固定的上傳頻寬可以抓檔
再講白一點 也就是說專門開一隻驢子掛冷門檔 開足夠的頻寬給別人抓 如果有心要分享的話
如果只是一股腦抓檔 這也抓那也抓 結果檔案清單一大堆 上傳頻寬又不夠
這樣就算是有心把檔案留著分流 可是別人要抓 也會常常不得其門而入
其實這種做法 比較適合上傳頻寬超過10的朋友 不然這樣弄也沒多大的意義
像我上傳差不多平常都有40KB/Sec 我就會開一個驢子抓檔 上傳設20KB/Sec或10KB/Sec
然後開幾個驢子放抓好的檔案 上傳設20KB/Sec或30KB/Sec 通常是配合抓檔驢而定
不然我就是上傳驢一律設0 讓他自己跑 反正我講真的 我上傳滿滿也不影響下載就是了
反正盡量讓別人想抓我的檔案就能馬上或是排一下隊就抓到 而不需要苦苦等候
要不然縱使有心分流 卻因為檔案太多 或是沒有善加分類 而造成效率低落 那就可惜了

舉例而言 我分流羅穗的撞球教學 就會另外開一隻驢子只擺那個檔 讓它不受干擾
無論是誰連進來 抓的一定是那個檔 不可能被別的檔案搶去頻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chay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