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坐下】的訓練
1>讓愛犬做出【坐下】的動作,請飼主跟在愛犬的身旁,若飼主跟在旁邊,對狗兒會離開或移動的時候,就使用牽繩。

2>命令牠【坐下】,飼主用拇指案壓狗狗兒背部肩胛骨之間的凹處,當愛犬做出【坐下】的動作時,飼主你要讚美狗狗唷^^"

3>當狗狗無法做出【坐下】時,飼主可以一邊命令牠【坐下】一邊用腳採住靠近愛犬的部位的牽繩,如此,愛犬自然能做出【坐下】的姿勢,如果狗狗做到的話,飼主你應該讚美牠,這是一定要的唷!

4>當狗狗躺臥下來時,請你採住狗狗的身下的前腳,輕輕的唷,這時,狗狗會立刻跳起來,當狗狗跳起來支`,飼主在一邊命令【坐下】,一邊採住靠近狗脖頸部位的牽繩,當狗狗做出【坐下】的動作時,請讚美狗狗。

5>當狗狗躺著不聽命令時,飼主就採住狗狗的後腳,壓住,輕輕的耶,由於後腳比前腳敏感,所以狗狗會很快的跳起來,當狗狗跳起來的時候,你在一邊命令牠【坐下】,一邊讓牠做出【坐下】的動作。

※ 反覆數次之後,狗狗就會知道麼是【坐下】的姿勢了。

◎ 調教成"不會亂叫"的狗
狗是會伏叫,表達的動物,由於保護自己家圍和家人的意識是狗的本能,首先,請主人要認識所謂的亂伏,是指持續不必要的伏叫。

當呆在室內的狗對告知訪客的門鈴聲伏叫,而主人命令"不可以""不行"時,狗狗還是繼續伏教的話,那就是亂叫,這個時候請主人靠近狗狗的身旁,用拖鞋用力敲打地板或抓住他的鼻頭。

採取這個行動之後,再以生氣的語氣責備他"不可以",如果狗狗因此而停止伏叫,而你就要讚美他了。

※ 提醒您
當他再次伏叫時,你就應該抓住狗狗的鼻頭,嚴厲的指責,不管是否有客人或旁人的目光,請先嚇唬他,再以嚴厲的語氣告訴他,狗狗很聰明的,他會看穿有旁人在時,主人就不惠責備自己,如此一來,周圍有人在時,狗狗反而會伏較不止。

嚇唬狗狗動作的方式,一狗狗而異,如果愛犬屬於不太有反映的狗,由於嚴厲告訴他沒用,因此,主人應該用力臥住他的鼻頭,如果愛犬屬於一點點聲響讓狗下一跳。當狗狗知道伏叫隻後下虎的動作總會隨之而來時,主人就能夠利用言語的指示禁止狗狗伏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chay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