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人體體質虛弱的鍛煉方法——簡易高效能

  現代體質學認為:人體體質的形成是由先天遺傳因素所決定的。由於先天秉賦的差異,使得體質存在著強弱之分,相信這正是現代醫學界首先要突破的課題,否則那對所有疾病的研究只會越搞越複雜。
   由於以前我在一次體育鍛煉時,無意中發現了一種簡單的鍛煉方法,竟然可以改變人體先天體質的不足,它使得我原先已經變得非常虛弱身體逐漸恢復健壯起來。此方法的實質功效就是:提高了人體儲藏(精氣)的能力,增強了人體的血氣功能;從醫學上來講就是增強了人體的腎功能——鞏固了精關;換種通俗的說法也就是修復了人體的漏"油"故障。
  我們可以打個抽象的比喻:人體就像一種精密複雜的"發動機",而(精氣)就是提供發動機運轉用的"能源油"。如果這台發動機存在著漏油故障,但又不加以愛護,還經常超負荷"工作",所以就算加入再多的能量,最終還是導致機件過早發生油道堵塞,機件卡死等現象;相反,如果發動機很密封,沒有發生漏油現象,加上作息正常,那它就會把所剩餘的能量補充到機體裏去,使發動機得以強勁順暢的運轉下去。
  眾所周知,精,氣,血,是人體生命活動的主要能源。而"精氣"才是人身之本,它不僅能生精,化血(活血),補氣,養神,而且還滋養著全身其他所需。若先天秉賦強(儲藏功能強),其"精氣"必定充足,從而精,氣,血旺盛,
  使得身體各機能運作正常,變得百病不侵;若先天秉賦弱(儲藏功能弱),其"精氣"必定虧損,從而精,氣,血虛弱,使得身體各機能運作失調,變得百病纏身。由此得知,儲藏功能的強弱充分體現出人體的體質狀態。從而相信找到了人體先天秉賦的差異之處,揭開了體質差異之謎("精氣":它是人體通過自外界攝取食物而產生的最原始能源)。
  
  改變人體體質虛弱的鍛煉方法:
  
  現將此簡單鍛煉方法介紹如下:
  1、首先讓身體平直躺在平面的實地板上,將雙腿放鬆微曲,腳掌側躺成外八字形,並分開與身同寬,使腰部貼緊地面,雙手可按在胸部或腹部。接著深吸口氣,利用腰,腹部的力量把雙腿平行往上翹起(腳後跟離地四寸左右),期間可自由換氣並用意念守住腹部。就這樣保持著這種姿勢越久越好(大約可支持兩分鐘左右),直到腰部禁不住變得彎曲脫離地面為止。
  2、當完成這動作將雙腿放回地面後,就會覺得氣血翻騰,而且腰 ,腹部也會變得很充實。此時先不要急得起身,依舊保持原先姿勢,讓腰部貼緊地面,用勁守住腹部並儘量往上提。然後深吸緩呼兩,三分鐘,覺得氣血平復後再起身。
  鍛煉次數:剛開始可每天早晚各一次,之後可逐漸減少次數並延長間隔天數。
 
注意事項:
  (1)此方法對於女性不知是否有效,但至少會使下腹部變得平坦充實起來(相信可以防治肥胖);還有老年和腹部大的人鍛煉起來可能比較困難。
  (2)鍛煉期間儘量少飲酒,節性欲,禁藥物。
  (3)體質虛弱者鍛煉起來感覺特別明顯。
  功能:此方法會使人體的精,氣,血變得充足旺盛起來,增強了人體的免疫力和抵抗力。對於那些因血氣虛弱而引起的常見病:如頭暈目眩,神經衰弱,全身疼痛,失眠,性功能減退等疾病,能起到徹底改善恢復的功效。
  特點:一般可分為三個階段(1)興奮期-因為身體虛弱處於"饑渴"狀態,所以感覺特別明顯;(2) 平復期.(3)充實期-身體的血氣逐漸增強。
  
  希望此方法能得到更多人的證明,並能得到有關權威部門的證實,使它儘快向全社會推廣,讓那些因體質虛弱而生活在病痛中的群體,都能得以恢復健康的體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chay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