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題
1.天空開放以後有很多新設航空公司出來,新舊航空公司都有各有各的優勢,
舊的航空公司的優勢:佔有最佳的起降時間、班機劃位櫃檯、忠實顧客。
新的航空公司的優勢:較低的價格、較好的服務。

2.載客量很多,但機翼可折疊是哪種機型?波音777。

3.巨無霸客機(可以載五百至六百人)現在市場上很少(幾乎沒有)為什麼
因為機場的硬體設施,這種大飛機再起降時需要較長的跑道。

4.雙引擎的飛機載客量最大?波音747。

5.航空公司之間,最普遍的結盟聯營方式是什麼?共用班機號碼。

6.台灣有幾個大的城市,城市代碼?台北TPE、高雄KHH。

7.星空聯盟是以哪家航空公司為主?UA(美國聯合航空)。

8.地球沿赤道共劃分成360個經度,每多少度為一個時區?15度。

9.格林威治所在時區的時間稱為?格林威治時間or世界標準時間。
他的英文縮寫G﹒M﹒T。

10.全世界的時差圖,時差圖圖上的線不是直線,(它是轉來轉去的,為什麼是轉來轉去的?原因避免把一個國家(城市)切成兩半),時差圖的線是?折線。
11.把台灣的時間換算成紐約的時間的題目?(注意日期有沒有變化)
公式:G.M.T+(時差)=當地時間
舉例說明:台灣時間8月20日上午10:00,紐約時間為何?(注意八月份紐約為日光節約時間,台灣則沒有實施日光節約時間)。
(1) 先算出當時的G.M.T時間→G.M.T=10:00-8=2:00
(2) 以G.M.T時間推紐約時間→G.M.T+(-4)=紐約時間
(紐約時差為-5,因日光節約時間變成-4→2:00-4(不能減時,借用上一天的時間)=26:00-4=22:00,求得紐約時間為8月19日下午10:00。)
12.機票在不需要的頁次(或空白的頁次)蓋上什麼樣的字樣(章)?VOID(作廢)。
13.一本完整的機票,搭乘聯有幾張?四張。
14.你去辦理機票退票的時候,退回來的錢(退款)是誰可以拿(誰可以去退票,拿到機票錢)?退票之受款人以機票所記載姓名之旅客。
15.機票有效期限之計算,如果這個機票以日期為單位,例如10天的票或20天的票是從哪天開始計算?
日之效期:以開票日期之第二天為計算有效日期的第一天。
(月之計算:以旅客開始旅行日期以後之各月中的同一日期。)
(年之計算:以旅客開始旅行日期以後次年的同月同日。)


(1)飛行行程的種類(單程、來回、環遊、開口)?(參考課本做簡單的說明)
單程行程:由出發到目的地,沒有再回到出發地。
來回行程:由出發地到目的地在回到原出發地。
環遊行程:具又來回行程的特性,但去程與回程經過的城市不同。
開口式行程:具有來回行程或環遊行程的特質,只是有部份行程是包含陸上旅行
或非空中旅行。

(2)機票的構成?(分成四聯,審計聯、公司聯、搭乘聯、旅客存根聯,說明每一種連使用區分)
審計聯與公司聯:撕下來,(航空公司結帳用的),旅行社每月兩次將審計聯與支票一併交給航空公司或BSP銀行。公司聯:旅行社自己收藏歸檔。(旅客拿到是沒有審計聯和公司聯)。
搭乘聯與旅客存根聯一併交給旅客,(搭乘聯則有4張,每張搭乘聯都有序號,要依序使用)。
(旅客在辦理登機手續時,應將各聯全部交給航空公司,航空公司將本段搭乘聯撕下,再將再將剩餘之搭乘聯與旅客存根聯一併還給旅客。旅客要特別注意航空公司有無不小心多撕ㄧ張搭乘聯,以免影響後續之行程。)

(3)填發機票時應注意的事項?
1. 機票為有價證券,應妥善保管。
2. 填機票必須使用大寫的英文字體,字跡不可潦草。
3. 避免塗改,塗改之機票無效。
4. 開立機票應按機票號碼順序填發,不可跳號。
5. 一本機票僅供一人使用,且限制僅能由本人使用,不可轉讓他人,否則航空公司有權拒絕理賠。
6. 機票應於不需使用頁次蓋上「VOID」字樣使之作廢。

(4)什麼是日光節約時間定義?
1.為因應能源危機而設計。
2.每年夏天開始,時鐘會撥快一小時。
3.大部分較高緯度國家如西歐、美國等均實施。

(5) 計算飛機的飛行時間?
老師會考(一個班機是台北幾點幾分起飛,這班飛機總共飛了多久,到達目的地是幾點幾分(日期也要寫出來)?)
(要注意到達地是否有日光節約時間)
舉例說明:華航於6月24日17:40由台北直飛紐約,其飛行總時數為16小時,該班飛機應於何時飛抵紐約?
(G.M.T台北+8;紐約-5,日光時間改為-4)
台北出發時間 G.M.T+8=17:40 G.M.T=09:40
抵達紐約時間 (G.M.T+16:00)+(-4)=09:40+16:00-4=21:40(同日)

(6)什麼是定位的五大要素(中文)?舉例子Abacus電腦定位系統,說明定位過程和說明?
1.(旅客)聯絡電話、資料來源、行程、旅客姓名、開票日期(資料)。
2.115FEBTPETYO (查去程航班機位)
01Y1 (定位)
120FEBTYOTPE (查回程航班機位)
01Y1 (定位)
-CHEN/YI MR (旅客姓名)
9 AAA 07-7654321-A (登錄旅行社電話)
9 CHEN 07-6933388-B (登錄旅客電話)
7TAW12FEB/ (設定開票日期)
6BAN (資料來源—職員簽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chay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