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珠君╱台北報導】低利率時代,逼著定存族不得不將資金放在投資報酬率更高的標的。房仲業者說,3月店面產品詢問度或成交量均明顯提升,且以總價3000萬元以下店面為主力,甚至吸引台北客南下投資便宜店面。
自用型買家開始進場

台灣房屋首席總經理彭培業表示,近2、3個月店面買方,幾乎是「理財型」投資人,著眼於持久穩定的租金收益。理財型投資人喜好帶有租約店面,只要報酬率達 3%或4%以上就願意購買,沒有租約的空租店面,多半是自用型買家購買,永慶房屋商仲部經理李元鳳指出,高總價店面近期成交量少,以總價3000萬元以下 的店面為主力,顯示自用型買家已開始進場。
高雄店面總價低,相較台北,入手門檻低,吸引台北投資客南下找標的,永慶房屋新堀江店店長洪伍賢說,台北店面單價高,報酬率多在3%內,投資客在台北找不到投資標的,轉而南下;推薦漢神巨蛋商圈,為新興商圈,不僅單價較低,未來具增值潛力。

收益型產品 促銷花招 應注意事項

保證出租
◆使用建商自訂的買賣契約,契約中條款針對出租條件多所限制
◆契約中對於建商未達承諾時沒有明訂罰則,或有罰則,但程度不符比例原則

附買回條件
◆檢視建商信譽與財務狀況,避免選到快要倒閉的建商
◆使用建商自訂的買賣契約,契約中條款針對買回條件多所限制
◆建案開價遠高於區域行情
代為出租
◆建商找來的房客素質不佳,有破壞房屋,甚至拖欠房租的風險
◆合約中沒有明訂責任範圍,對建商無強制責任

帶租約出售
◆租約有無期限,前屋主的租約是否為不定期租約
◆租約內容是否有特殊規定
◆租客的押金是否已經轉給新買方
專家意見
報酬率超過4%再進場
收益型產品建議投資報酬率在4%以上才進場,如果投資報酬率太低,容易被房屋稅、地價稅、維修費等支出吃掉收益,例如投資套房首要注意地段是否保值,因房 屋會折舊,避免萬一房屋租不出去,除了社區管理費等固定支出還是必須繳納外,未來轉手也不會賠了房價。
因此,投資套房首選重大交通建設密集、交通樞紐,或生活機能佳的地段,例如捷運、百貨商場周邊的精華地段,近年興起的捷運共構套房,無論出租或轉手都較容易。此外,應避開全數規劃為套房的社區,選擇套房比例低的社區,不僅社區管理較佳,且因套房供給少,也較容易出租。
店面投資
台北台中鬧區 開價仍高
最近想投資店面,鎖定台北與台中,希望尋找總價5000萬元以下的店面。我主要還是要看投報率與地點,如台北市東區有不少店面釋出,但價格還沒有降,若能 找到投資報酬率3~4%產品,就會有意願投資;台中希望報酬率在5﹪或6%以上,但較熱鬧商圈,如一中與逢甲商圈,幾乎沒有店面釋出,且台中店面地主都很 有錢,價格較不願意放。
套房投資

鎖定大直 年收36萬租金
這是我第一次投資小套房,最近因買氣停滯、價格略降,想買北市房地產,因北市只要地點好,即使景氣差也不易跌價。後來外甥女介紹買大直套房,自備180萬 元,前2~3年還息不還本,年繳利息17萬元,每年有36萬元租金收入,前3年有19萬元收益。比起錢放在銀行定存來得好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chay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