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是Omega-3?
Omega-3飽和脂肪酸由於碳鏈以單鏈相連,因此性質穩定,不容易發生變化。不飽和脂肪酸則因碳鏈有雙鏈,容易氧化而變質,性質不安定。然而兩者,都同樣是熱量的來源。

Omega-3不飽和脂肪酸對人體尚具備許多飽和脂肪酸所無的功能

1. 不飽和脂肪酸是合成前列腺素的重要材料,這種荷爾蒙可有預防血管栓塞的作用,並能增加心肌收縮力,且使血管擴張增加心肌血液量,同時還有增加鈉排泄量以降低血壓的作用。當女性分娩時,這種荷爾蒙更能促進子宮的收縮。

2. 搬運脂肪,使脂肪代謝正常。脂肪分子如果都是飽和脂肪酸,不僅性質穩定,而且狀呈固態,不容易搬運,但若其中有一個以上的分子由不飽和脂肪酸替代的話,那麼脂肪就變得較容易流動的液態而容易搬運到肝臟,氧化分解而發揮它的能源作用。

3. 促進膽固醇的代謝。人體內的膽固醇一部分來自脂肪酸的合成,另一部份則由食物攝取。體內膽固醇的需要量是一定的,太多的話,多餘的部份就必須排出體外,否則堆積下來,並成血管粥狀硬化之類的文明病。而膽固醇要排泄出去,必須先搬運到肝臟,在肝臟氧化變為膽汁酸之後排到體外,最後由膽汁帶出體外。由於膽固醇的成份是脂肪酸,如果全是飽和脂肪酸的話,則這種膽固醇不溶於水,極難搬運,但如果其中有一分子以上的不飽和脂肪酸,則膽固醇變成可溶於水,也才能夠搬運到肝臟而達到代謝的目的。換句話說,沒有不飽和脂肪酸,整個膽固醇的代謝以及排泄和機轉就無從發生。



為什麼你需要Omega-3?


從下面這本書的內文我們得知Omega-3是我們身體的必須脂肪酸





老師說:好的脂肪帶你的身體上天堂,壞的脂肪帶你的身體住套房
老師說的話,你有沒有在聽?




好的脂肪就是不飽和脂肪酸,因為它的不飽和才不會堵塞我們的心血管,經研究證實可有效預防心血管疾病、提昇幼兒免疫功能及促進腦部發展,並可預防類風濕關節炎及癌症

所以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在這篇新聞稿中證實為攝取Omega-3對於減低心血管疾病提供強力的背書,但每天不應超過三克。


壞的脂肪就是飽和脂肪酸,因為它的飽和才會堵塞我們的心血管,所以造成血栓,使血管不流通,進而造成高血壓,甚至中風、腦溢血、心臟衰竭

現時已證實會影響心臟健康的脂肪有兩種、分別是飽和脂肪及「反式脂肪」。飽和脂肪多來自動物皮層、肥膏、椰子油、棕櫚油、加工食品如即食麵、薯片等。它會令體內「壞」膽固醇 (低密度膽固醇) 增加,以致心血管疾病的機會增加。

綜合近年的醫學研究發現,「反式脂肪」不但會增加「壞」膽固醇,還能夠降低體內「好」的膽固醇 (高密度膽固醇),與飽和脂肪相比,更容易危害血管及心臟健康。更有研究指出,如果一個人每天攝入5克「反式脂肪」,其心臟病發病率便會增加25%。由此可見, 「反式脂肪」還是少吃為妙。
這一團脂肪在你的血管中你的血液還流得過去嗎?

更多Omega-3的小知識
請上泰山的Omega-3真健康研究所 http://taisun_omega3.event.ptt.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chay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