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需程式: Isoaq PortScan
因為很多網友也來信問及我如何查 ip 及 Port 的問題,所以小弟抉定在此說說這技巧。
道先我先說說什麼是 IP 及 Port 吧!

IP Address 的全寫是 Internet Protocol Address,是用來定義每台電腦在網路上位置。在互聯網中,一般撥號用戶的 IP 都是由 ISP 編排的,所以每一個人每一次上網時的 IP 都不會一樣,只有一些專線上網的用戶才有故定的 IP。另外,在 LAN 上的每一台電腦也會有一個故定的 IP ,即是說一台電腦可能會有兩個 IP。
而 Port 則是給資料進出的連接埠。號碼由1~65536,當有資料需要進出時,你的系統就會打開一個 Port 來連接對方的電腦,至於是那一個 Port,則是由電腦中的程式抉定,這種連線方式可以同時與多個系統進行,也即是說你的電腦可以有多個 Port 同時與外間連接上。
如果對方曾經和你連接過的話,你便有機會找到對方的 IP, 及這項服務和你連接時所使用的 Port。例如你 send 一個 ICQ message 給對方後,你可以立即在DOS中打上"netstar-n",就可以見到對方的 IP 及 Port 了。以下我會說說一些使用軟件查出對方 IP 及 Port 的方法。
首先我為大家介紹一隻名為 Isoaq 的程式,它的功能包括有:
1.查詣自己的 ICQ 密碼( ICQ 99a )
2.把自己的 Uin 或已在 contact lost 中的 Uin,加到 contact list 中( ICQ 98)
3.可以登記 7 個以 上的 Uin ( ICQ 99a v2.03~v2.13)
4.在"search mode"中,不用對方准許便可以加入對方的 Uin ( ICQ 98 & 99a )
5.在"contact list"中,不用對方准許便可以加仕對方的 Uin ( ICQ 99a v2.15, v2.20 )
6.可以在 Info 中看到對方隱藏了的 IP Address
使用方法也十分簡單,只要把這程式復制到 ICQ 的目錄之下(預設是 c:\Program File\ICQ ),然後執行這程式(請先關閉ICQ 及不要連接上網路啊!),你便會看到以下的一個程式的主視窗了。

之後需要做的就是在"Your ICQ version"選取你的 ICQ 的版本,及在"Your ICQ client location"填入 ICQ 的路徑(可以按下"Get it from the Registry"),之後便按下 Parse。
接著你便可以把你想要的功能的按鈕按一下,要什麼功能自己按自己的需要想想吧!如困想知道對方的 IP 的話,便按下"Remove IP hiding",之後你便可以在對方的 Info 中看到對方的 IP 了。
至於查 Port 的方法也十分簡單,你可以使用 PortScan 這軟體。只要十執行這程式,填上對方的 IP 以及設定掃瞄的範圍,再按"start"便可以了。吝你把設定的範圍設定得大一點,即使對方放出幾個 Port 也可以查出真正的 Port ,但所需要的就是時間罷了,一般上你可以設定為1000~5000便可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chay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