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英語學習中,應努力提高聽力
這樣可以借助聽覺,大量且快速地復習學過的單詞和片語,並擴大知識面,
掌握更多地同義詞的不同用法,提高閱讀速度與理解能力。

要提高聽力,首先應從多聽教學聽力錄音帶入手
例如用所學的課本錄音帶,口語教材錄音帶,也可以選聽適合或略高於自己水平的有趣的材料。
無論是精聽或是泛聽,最好開始都不要看文字材料。
精聽應先把錄音內容從頭至尾聽一遍,再把聽不懂的地方一遍又一遍地反複聽。
若有些地方實在聽不懂,應儘量聽清各個音節,再翻書看一看,有些影響理解的生詞可查辭典。接著再合上書從頭至尾聽,直到能夠聽懂全部內容爲止。
通過這樣的聽力訓練,可促使自己提高辨音及聽力理解能力。
如果讀過書面材料再去聽錄音,往往就不是耳朵在辨音,而是大腦在思索,背誦,
如果看著書面材料聽,往往是自己默讀,達不到提高聽力的目的,遇到新材料時就又會聽不懂。
精聽-
最好是選用教學錄音和有故事情節的短文或科普短文

泛聽-
可選用一些口語教材或一些有趣的小故事,
使自己多接觸錄音材料,以求熟悉英語發音,擴大知識面,提高聽力。
泛聽可一遍過,只要大概懂意思就行了。
若一遍聽不懂,可倒過來再聽一遍,還是聽不懂,就翻一下書,繼續聽下去
在第一遍聽新材料的時候,一定要聚精會神,讓自己的思維跟上每一個音節。
在每句停頓時,可在腦海裏反復一下。
聽的當中遇到生詞不要停下多想,因爲有些生詞可以在整個內容中理解。
有些生詞並不影響理解意思,可以不管,停下來想,反而影響聽下面的內容。
聽音時要隨錄音材料頻率在腦中用英語重復,且速度要練得能跟上錄音速度,不能邊聽邊翻譯。
一般只要難度相當,能聽清大部分單詞,是可以理解其大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chay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