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再見


我與王百瑜認識,是在民國91年,當時我與郭靜純的戀情軋然而止,可是「情傷」正炙,而療傷最好的方法,就是開始一段新的戀情。

那時候我賺錢容易,交女朋友卻不容易,所以也是透過朋友介紹,認識王百瑜。剛開始我跟王百瑜吃飯喝咖啡,談的都是如何資助她在演藝圈發展,我喜歡先觀察美女,聽聽她們幽雅的談吐,如果真的言語不俗,氣質出眾,我很願意用銀彈攻勢,擄獲芳心。

愛在心裡口難開

王百瑜就是這樣一位難得的淑女,她不但出語不凡,而且善解人意,心思很細密,有時候我已經陶醉茫然,王百瑜立刻會講個小笑話,讓我恢復正常。

我當然想追求這樣的女孩,但是以王百瑜的蕙質蘭心,我多次想請求她當我的女友,卻都開不了口。

男人就是這樣,即使是花花公子,閱盡千帆,真的遇上讓自己「上心的女人」,嘴巴會變笨,膽子會變小。我當時看到的王百瑜,就是讓我變成啞巴的女人。

王百瑜將要主持理財節目

為了控制自己的感情爆發,那一段時間,我一再地約王百瑜「談事情」,談什麼事情呢?我想了很久,決定遊說王百瑜到投顧界發展。我的計畫是這樣的:王百瑜是知名的偶像,如果王百瑜「擅於理財」,必然對大眾具有說服力,何況我公司裡的女將不多,因此王百瑜加入陣容,名正言順。

我以前說過,我在工作上要求嚴格的紀律,所以,我對王百瑜的計畫,一方面是真的想要增添一名女將,另一方面,是為了壓抑我對王百瑜的非分之想。

男女愛慕通病 沒有解藥

說起來這是上帝的詭計,祂讓男人愛慕一位女人的時候,什麼鑽牛角尖的想法都會出現。我為了郭靜純的情傷而認識王百瑜,又為了「淡化」對王百瑜的愛慕,因而想到「轉化」與「質變」,「化邪念為正辦」,讀者如果說我是神經錯亂,我也不能否認,這是男女愛慕的通病,難道不是嗎?

後來有一段時間,我安排王百瑜到我公司來,研究開闢「理財節目」,我還拿了一筆錢,請王百瑜到股票市場小試身手,累積理財經驗,將來在電視上演出,才會有說服力。整個計畫進展得非常順利,我請公司同仁替王百瑜「上課」,讓她熟悉市場的術語,王百瑜很快就變成一個小專家了。

王百瑜把錢還給我

至於我,看到王百瑜的機智聰慧,與公司同仁相處融洽,本來可以用銀彈攻勢追求的一個美女,如今離我越來越遠,只能在一旁「暗戀」,這真是一個男人最大的失算!我打算重新振作我的追求攻勢....

不久之後,郭靜純的新聞爆發,媒體紛紛追到我辦公室來,王百瑜受到驚嚇,不敢再來。有一天,王百瑜打電話約我到附近巷口,我到她的休旅車上見面,王百瑜拿了一筆錢給我,說是當初我出錢讓王百瑜買股票學經驗,這筆錢她全部還我...。

令我懊惱的女人

但是錢的數目不對啊!多出來的都是...什麼?都是王百瑜買股票大賺的?她說要全部還給我!我一再推讓,王百瑜非常堅持,我拿了現金回到辦公室,心中百味雜陳。

直到今天,我對王百瑜的愛慕當然是因時間而淡去,但是我還很懊惱,當時不該收王百瑜這筆錢!

文章來源:
http://tw.myblog.yahoo.com/goodonchang/article?mid=132&prev=135&next=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chay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