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股市单日跌近10%,港股期指5分钟内从跌一千多点收窄到只是跌两百点,然后再于半个钟头内再跌回千多点。日本股市單日跌近10%,港股期指5分鐘內從跌一千多點收窄到只是跌兩百點,然後再於半個鐘頭內再跌回千多點。 这些从前只是从前辈口中听说过的事情,我在星期三的股市中一一经历了。這些從前只是從前輩口中聽說過的事情,我在星期三的股市中一一經歷了。 这几天大家都在喊绝望了,非常害怕股市还要跌下去,身家大缩水。這幾天大家都在喊絕望了,非常害怕股市還要跌下去,身家大縮水。 虽然我没有亲身经历过1997年香港股灾,但是我可以猜想到当时的情况也是差不多。雖然我沒有親身經歷過1997年香港股災,但是我可以猜想到當時的情況也是差不多。 股市天天下跌,低处未算低。股市天天下跌,低處未算低。 但是大跌过后,股市不也是慢慢升回,然后再创新高吗?但是大跌過後,股市不也是慢慢升回,然後再創新高嗎? 有心投身于投资市场的人一定要明白这个规律,有时候我认为投资最讲求的不是你在财务上的知识,反而明白股票市场的规律更重要。有心投身於投資市場的人一定要明白這個規律,有時候我認為投資最講求的不是你在財務上的知識,反而明白股票市場的規律更重要。 升市时,不要受别人影响,认为股市只升不跌,去年底已经印证了世界上是没有只升不跌的股市。升市時,不要受別人影響,認為股市只升不跌,去年底已經印證了世界上是沒有隻升不跌的股市。 当大市跌到了自己认为可以承受风险的水平时,也不要过分悲观,反而应该更积极装备自己,等待股市升回的那一刻。當大市跌到了自己認為可以承受風險的水平時,也不要過分悲觀,反而應該更積極裝備自己,等待股市升回的那一刻。

之前曾经有一个讲法,便是当有一家银行要宣布倒闭时,金融危机通常便已经接近尾声了。之前曾經有一個講法,便是當有一家銀行要宣布倒閉時,金融危機通常便已經接近尾聲了。 如果刚过去的星期三是这次危机中的终极一跌,我想以后这个危机的尾声论应该有所变化:当一个国家要宣布有破产危机时,那么危机应该已经接近尾声了。如果剛過去的星期三是這次危機中的終極一跌,我想以後這個危機的尾聲論應該有所變化:當一個國家要宣布有破產危機時,那麼危機應該已經接近尾聲了。 当冰岛宣布面临破产时,我的第一个反应便是竟然连国家都要破产,难道真是世界末日吗?當冰島宣布面臨破產時,我的第一個反應便是竟然連國家都要破產,難道真是世界末日嗎? 我马上上网看了看冰岛的数据,希望可以了解冰岛面临破产的原因。我馬上上網看了看冰島的數據,希望可以了解冰島面臨破產的原因。 冰岛去年才被联合国选为全球最适宜居住的国家。冰島去年才被聯合國選為全球最適宜居住的國家。 虽然人口32万也不到,但是2005年,冰岛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达到54975美元,位居世界第三。雖然人口32萬也不到,但是2005年,冰島人均國內生產總值達到54975美元,位居世界第三。 除了人均国内生产总值高之外,原来冰岛还是世界上第二长寿的国家。除了人均國內生產總值高之外,原來冰島還是世界上第二長壽的國家。 2005年人均寿命达到了81.15岁。 2005年人均壽命達到了81.15歲。 冰岛的福利是十分完善的,连大学也都免交学费。冰島的福利是十分完善的,連大學也都免交學費。

福利好,教育水平高,人口素质自然高。福利好,教育水平高,人口素質自然高。 冰岛人明白靠捕鱼维生是没有可能令国家富有的,所以他们便大力发展金融业。冰島人明白靠捕魚維生是沒有可能令國家富有的,所以他們便大力發展金融業。 以高利率与低管制的开放金融环境,吸引海外资金。以高利率與低管制的開放金融環境,吸引海外資金。 而冰岛的银行也效法其他国际投资银行,在国际资金市场大量借入低利短债,投资高获利长期资产,次级按揭资产便是其中一种。而冰島的銀行也效法其他國際投資銀行,在國際資金市場大量借入低利短債,投資高獲利長期資產,次級按揭資產便是其中一種。 之前几年的全球经济好景,导致冰岛的银行过分借贷,财务杠杆因此达到了惊人的幅度,总外债规模竟是国内生产总值的12倍。之前幾年的全球經濟好景,導致冰島的銀行過分借貸,財務槓桿因此達到了驚人的幅度,總外債規模竟是國內生產總值的12倍。 外债总额高达1000亿欧元,相反冰岛央行的流动资产却只有40亿欧元。外債總額高達1000億歐元,相反冰島央行的流動資產卻只有40億歐元。 银行业已经到达了一个富可敌国的地步,所以一旦出现问题,政府根本救也没法救,只好马上宣布面临破产。銀行業已經到達了一個富可敵國的地步,所以一旦出現問題,政府根本救也沒法救,只好馬上宣布面臨破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chay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